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95%出入境旅客候检时间不超25分钟
2012-08-15 22: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15日做客中央电台《政务直通》节目,解密边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直播亮点如下:

  主持人:如何衡量品牌打造成功?

  李俊杰:我可以跟您谈一谈我们这些年提高服务水平工作取得的成效、成果。从2007年做这项工作到现在,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取得的成果可以概括为“一个根本性转变,两个明显提升”。首先是边检工作理念,实现了以服务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确立了人本、专业、安全的服务理念,服务已经成为边检机关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中加强执法,在执法中体现服务。这一个转变就是和以前的以管理者自居有了根本性的变化。

  第二,我们取得了两个明显的提升:第一个是边检工作的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我们培养储备了一大批专业人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达90%以上;执法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连续多年没有发生行政败诉,没有负面报道,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建成了以边检信息系统为核心,以全球签证信息系统和全国人口管理系统为辅助的边检信息化体系,边检机关的查验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逐步跻身国际先进水平;第二是边检机关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明显提升。边检机关不断优化边检政策、改善通关环境,先后推出28项便利措施,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在出入境流量屡创新高的情况下,确保了95%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在国际机场协会组织的2011年度服务质量调查评价中,12个内地参评机场“出境边检等候时间”、“护照签证入境检查”、“边检人员是否礼貌和乐于助人”涉及边检工作的指标排名位居前列,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相关指标全部进入前10名。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全国边检机关单位和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分别达到700多次和1100多次,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赢得了服务对象的拥护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边检机关的服务工作呈现出各级领导肯定、党委和政府支持、服务对象拥护、社会各界赞誉的大好局面。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