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新时期边检工作强调服务
2012-08-15 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15日做客中央电台《政务直通》节目,解密边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直播亮点如下:

  主持人:开通了自助通关通道之后,大概只需要5-8秒钟的时间,但是其中可能存在着一个问题,边防检查它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手续性的问题,其实它要检查的内容很多,它还有一个管理控制的工作,简称是“管控”。刚才我们也听到一个数字,说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1300多人次,还有一些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2.42万人次。在这一方面,我们也是需要去下大功夫去做,如果这样,二者之间会不会有矛盾?

  李俊杰:应该说是没有矛盾的,现在新时期边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一个中心,两个坚持”。“一个中心”就是以服务为中心,“两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顺畅通关,另一个是坚持严密管控,这二者之间,特别是后两者,是边检工作的两个基本点,这都是我们要做的。一方面要保证老百姓顺利通关,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控制一些不该出去的和不该进来的人。不管是顺畅通关,还是严密管控,我们都强调服务,即便是对违法违规的人员,我们也要尊重他的基本人权。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