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解密边检工作职责
2012-08-15 21: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15日做客中央电台《政务直通》节目,解密边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直播精彩内容如下:

  主持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很多一些听众第一个反应就是您这个管理局究竟都是做什么的?主要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李俊杰: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主要负责中国公民的出入境管理,外国人的入境、出境管理以及在华居留的一些事务,具体到我的工作,我主要是负责边检的一些工作,就是边防检查。

  主持人:究竟边防检查都检些什么内容呢?

  李俊杰:中国边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的简称,是国家设立在对外开放口岸的重要执法力量,由公安部垂直领导,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管理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的重要职责。概括的说,中国边检履行的主要职责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对出境、入境的人员,还有携带的行李物品,交通运输工具和载运的货物实施边防检查。第二是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对出境、入境的交通运输工具进行监护。第三是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维护出境、入境的秩序。第四是执行主管机关赋予的,或者是其他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任务。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