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片 > 正文

电子普通护照宣介会在京召开
2012-08-15 18:08   来源:公安部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7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普通护照宣介会,近百个国家驻华使馆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郑百岗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为积极顺应全球护照电子化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中国护照的科技含量,便利公民出入境,经国务院批准,公安部于2009年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研发项目。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备,2012年5月15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开始签发电子普通护照。中国的电子普通护照采用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有关标准的高安全性智能卡芯片,通过密码技术对芯片数据进行保护,并采用数十项物理防伪技术。一方面,有助于各国边检部门在口岸查验时快速核实身份,提高人员通关效率,有助于保护公民出入境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对于防范不法分子伪造变造和弄虚作假骗取护照,遏制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等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郑百岗局长指出,启用电子普通护照是公安机关适应国际移民管理趋势、借鉴先进理念和技术、深化管理服务创新的有益探索。近年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人员交往日趋活跃,交流合作逐步深入。中国电子普通护照的签发启用,将为进一步优化中国的出入境环境,便利各国间人员的正常往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郑百岗局长表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同行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协作,积极推动与有关方面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向更宽更深层次发展,共同提高移民管理能力,促进人员合法有序流动,有效应对全球化背景下的移民问题带来的挑战。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周宝坛主持宣介会。

责编:杨雁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