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柴家科:在挽救生命的同时尽可能帮助病人恢复容貌
2012-10-22 16: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今日做客中国广播网,畅谈多年救助烧伤病人心路历程。柴家科是我国著名的烧伤医学专家,从医近30年,救治烧伤病人6000余例,烧伤总治愈率达99.8%,居世界先进水平。今年1月,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柴家科记一等功。

  柴家科:我们作为烧伤大夫,不仅仅下个医嘱告诉病人怎么调理,怎么治疗,实际上是全方位的治疗。前期,不管什么原因烧伤的,一个是救活,挽救他们的生命,第二个要让他们看起来美观,恢复他们以前的样貌,这个东西很重要,所以我们不会等着后续才考虑功能康复,实际上从一住院就要开始考虑将来怎么回归社会的问题,从源头上治理,这就给烧伤的部位、面积恰如其分的治疗,胳膊烧焦了不一定非要截肢,在挽救生命的同时恢复容貌。

  技术上我们要对病人负责,并给予相应的心理辅导,聊天、让他们心里很温暖,我觉得有人管,有人关心他,能树立信心,看到希望,也能积极的配合治疗,回报社会。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