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柴家科:烧伤宣传预防工作应从娃娃抓起
2012-10-22 1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今日做客中国广播网,畅谈多年救助烧伤病人心路历程。柴家科是我国著名的烧伤医学专家,从医近30年,救治烧伤病人6000余例,烧伤总治愈率达99.8%,居世界先进水平。今年1月,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柴家科记一等功。

  柴家科:我们经常走到基层去义诊,同时为烧伤宣传预防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做了全国烧伤调查,也编制了教科书。调查对烧伤预防是有好处的,我认为很多烧伤是可以预防的。烧伤宣传预防工作应从娃娃抓起,比如幼儿园或者小学增加一个课程,普及烧烫伤防治的知识。现在病房住院的患者当中,小孩烧伤占1/3还多,100个小孩烫伤大概接近40个是可以预防的。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