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柴家科:将建立贫困烧伤儿童救助基金
2012-10-22 15: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今日做客中国广播网,畅谈多年救助烧伤病人心路历程。柴家科是我国著名的烧伤医学专家,从医近30年,救治烧伤病人6000余例,烧伤总治愈率达99.8%,居世界先进水平。今年1月,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柴家科记一等功。

  柴家科:社会上虽然对医生的一些看法,但是99.9%的医生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协助的对象都来自基层,来自于一线,来自于生活水准比较低下的人或者一线的工人。我们服务的对象完全是工农兵,来自农村。国家采取了各种惠民政策,我们也组织医护人员出资为贫困生病儿童捐款,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还有些病人我们会凑饭费给他们。这些年来,在这方面我也做着我力所能及的工作,我觉得是我们的责任,一个中国医生所应承担的责任。下一步我想建立一个贫困的烧伤儿童救助基金,通过社会投入基金进行一些慈善的工作,这个项目也是在启动。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