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柴家科:抗震救灾战士奋不顾身投身一线让人很感动
2012-10-22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今日做客中国广播网,畅谈多年救助烧伤病人心路历程。柴家科是我国著名的烧伤医学专家,从医近30年,救治烧伤病人6000余例,烧伤总治愈率达99.8%,居世界先进水平。

  主持人:在30多年的军医生涯中,有没有哪个病人让您感动,有没有哪件事是让您印象深刻?

  柴家科:从事烧伤专业30多年了,自我当主任起参与或主持救助的具有重大影响的烧伤事件就有无数多次。有很多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冲到一线,我也参加了2008年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一批战士是因为高压电受伤、因为房屋倒塌了受伤。这些战士很坚强,生命的第一时刻,想着人民,想着抗日救灾的情况,这是令我很难忘很感动的。

  还有一年大年三十晚上,有人10点钟左右敲我家门,开门一看是几年前的环卫工人,当时烧伤面积非常大,90%多,非常严重,因为皮肤烧坏了,要多次的手术。现在已经恢复的非常好了,还结了婚、生了孩子,想起来这个命是当时304烧伤科的医护人员救助的,大年三十晚上,满家都在团圆包饺子的时候,拿着羊肉卷来感谢我们。当时烧伤那么严重的人最后结了婚,生了孩子,我觉得这个对我还是触动很大的。你医生要做的好,老百姓也会很感恩的,这个我印象非常深刻。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