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

2018-09-09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9月6日到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举行。本届治谈会共签约重点投资贸易项目173个,签约金额696.4亿元。

  本届大会主题是“创新、绿色、开放、共赢”,参加代表团172个,参会企业近5000家。第一次参会的河北雪川农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楠说,他们希望通过展会把马铃薯这种“第四主食”推向更多的国人餐桌:

  王楠:我更希望大家看到这么多不同品种的马铃薯加工制品,也希望马铃薯的薯种迎来百花齐放的市场。

  这次投洽会还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增设了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和新疆、云南、环京津等地区28个贫困县农业加工产品、扶贫成果展示及农产品推介活动,共达成农产品采购与贸易项目169个,金额61.52亿元。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农业局调研员程常荣:

  程常荣:我向大家推荐怒江的绿色生态香料产业,通过推介,招一批有志于开发绿色香料产业特色农产品的企业到怒江投资兴业。

  1998年以来,驻马店市已成功举办20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洽谈会。20年来,驻马店依托农洽谈会这个平台,围绕着粮食、油料、畜禽等农业资源优势,培育壮大了十三香调味品,大成粮油,1+1面粉等一批骨干品牌企业。

  驻马店市农业局局长张中林: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我市一大支柱产业,全市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经发展到1685家,产值达到1633亿元,今年食品加工产业将达到千亿级规模。

编辑: 孔明

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