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2018-03-17 14:58: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3月1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两会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聊一聊山区农村脱贫与发展那些事儿。

  李君,这个85后的年轻人,大学毕业之后,放弃了年薪18万的高薪工作,当上了年薪只有6千多元的村支书。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位于秦巴山深处,为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李君在全国首创了“以购代捐”模式,协调爱心企业与贫困户对接,实现了5000多户城市家庭“结亲认购”贫困户农产品,让捐赠者有回报,让受助者有尊严,他还因此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

  去年,李君作为基层代表,站上了全球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台,向全世界讲述他如何带领老百姓利用互联网模式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让李君印象最深的,是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座谈会上,李君分享了带领全村人脱贫的故事。总书记当时鼓励他说:“年轻人,好好干!”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左三)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提到全国人代表的新身份,李君说,他只是一个代言者,为农村代言、为农民代言、为基层干部代言。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李君最关心的是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提到未来,李君说,他决定一辈子当好村书记。

  今年两会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每天晚上20:00-21:00,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说一说过去一年里咱们国家的大事小情,聊一聊未来的计划打算,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做客中国乡村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