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夜话》共话女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2017-03-12 20:00:00来源:央广网
 

 

嘉宾:董雅娟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雅娟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课题。参加了国家科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应用胚胎生物技术建立高产奶牛繁育体系和生产体系”专题研究,我国首例玻璃化冷冻保存一步法移植犊牛,填补了该研究领域的国内空白。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克隆牛技术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2001年成功克隆出我国首例和第二例健康成活的体细胞克隆牛。2002、2004年分别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05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8年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嘉宾:徐桂芬

  全国人大代表、煌上煌集团董事局主席。

  徐桂芬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数年来为抗洪抗震救灾、扶贫修桥修路、资助失学儿童,援建希望小学等。企业积极为政府解决职工下岗再就业,累计提供下岗就业岗位1万多人次。公司成为“江西省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南昌市下岗职工再就业基地”、“南昌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徐桂芬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等光荣称号;获得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省、市“劳动模范”,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主持人:慧思

  主持人慧思(原名林慧思),毕业后先后担任电视、视频以及广播节目主持人。2012年8月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栏目《乡村夜话》节目主持人,并多次主持中央台重大公益活动和文艺演出,曾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等。

编辑:孔明

《乡村夜话》共话女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乡村夜话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雅娟,全国人大代表煌上煌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桂芬做客直播间,结合创业与履职,谈谈女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