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清早村里开起脱贫会

2017-03-24 15:40:00来源:农民日报

  □□

  孙玉森

  2月24日早上6点钟,天刚蒙蒙亮,山东省广饶县陈官镇北赵村村“两委”成员早已来到村办公室召开会议。

  往常的日子里,村“两委”成员都是轮流坐班服务群众,周二是集中办公的日子。会开得这么早,原因有二:一是现在春耕备播比较忙碌,不能占用过多农业生产时间,二是村党支部书记赵国宁肚子里的事儿不能再抻了。

  “今天会议的内容就一个主题,就是咱们一块议论议论如何精准脱贫的问题。大家伙儿都说道说道,议一下,定下几个当前需要马上动手去干的盘子,都说说吧。”赵国宁开门见山地亮出问题。

  “村民们不看书,不读报,没有致富路子,苦等干熬是永远没有出路的。”驻村“第一书记”吴广林一马当先,“咱们首先要从思想上去脱贫。‘第一书记大喇叭讲堂’咱还要创办下去,多给群众讲解一些新政策、新事物,将智力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启动器。”

  村委会主任李维敬接过话茬:“咱一定要推进基础设施扶贫,过几天该提水春灌了;村文化中心的健身器材和农家书屋还得抓紧推进,再就是咱的50k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抓紧协调并网,好早见受益。”李维敬连用三个“抓紧”,阐明了自己的想法。

  村委委员、支部委员门秀珍说道:“咱村贫苦户李新厂身体还行,咱是不是协调着一起给他找份村保洁员的工作,家里也好有个稳定收入。”

  “我们同意。”与会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会人员又研究了美丽乡村建设、安装路灯、修公路的事情。今天当班的村文书李维新一一做了值班会议记录,并由参会的人员签上自己的名字。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两委;光伏发电;说道;乡村建设;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