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黄河万里行大型生态人文交流活动在青海启动

2016-07-22 13:32: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同饮黄河水·共筑中国梦”

  黄河万里行大型生态人文交流活动在青海启动

  为保护母亲河宣誓

  曲麻莱县将象征母亲河生态保护的钥匙传递给山东东营垦利县

  本网讯(记者 郜晋亮)7月19日,以“同饮黄河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黄河万里行大型生态人文交流活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黄河源头约古宗列启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沿岸生活着9省(地区)的4.5亿人口、50多座大中城市,孕育出了璀璨夺目的黄河文明。

  当日启动仪式上青海是曲麻莱县委书记董晋林介绍,此次活动的启动旨在呼吁和倡导黄河两岸兄弟省(地区)和城市率先垂范,从源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黄河源头生态保护的伟大事业当中,一同唱响保护母亲河的“生态曲”。

  据了解,黄河万里行大型生态人文交流活动从青海曲麻莱为起点、经四川若尔盖、甘肃兰州、宁夏吴忠、内蒙古托克托、山西临县、陕西宜川以及河南巩义,至山东垦利结束行程。

  “我们因为黄河血脉相连,因为黄河骨肉相亲。“黄河九省(地区)代表山东省东营市旅游局副局长耿考青表示,饮水思源,世居在黄河源头的曲麻莱人民为保护母亲河做出了牺牲和奉献,有了他们千百年的坚守,黄河流域沿线人民才得以生息繁衍,黄河文明才得以发扬光大。

  当日,象征母亲河生态保护的钥匙传递、“格萨尔王登基地”授牌仪式、“中华梦、黄河情”大型影像工程开机仪式以及传统祭河取水仪式和环保活动一并在黄河源头举行,由曲麻莱官方打造的歌舞剧《格萨尔登基大典》也于当日起将在黄河沿线九省市巡演。

  新闻媒体代表齐鲁晚报总编刘忠信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向海内外全方位展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成就、旅游发展以及民俗风情具有重要意义,新闻媒体价也将借此契机,发挥各自特长特色,为母亲河的万古长青、为生态美丽文明的中国大声鼓与呼。

  此次活动由黄河源头曲麻莱县政府、黄河入海口东营市以及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共同举办。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黄河源头;黄河水;生态保护;黄河文明;黄河流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河源头出现1961年以来同期最大暴雪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24日至25日,位于黄河源头的曲麻莱县以及玉树州北部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曲麻莱县的暴雪天气突破1961年以来同期最大值。

2016-05-27 07:57:00

青海黄河源头30余名“第一书记”接受精准脱贫培训

青海黄河源头30余名“第一书记”接受精准脱贫培训,(裴斐)15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30余名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在青海省湟中县西台村接受现场教学,完成了精准扶贫培训的“最后一课”。据了解,此次的精准扶贫培训为期5天,曲麻莱县是青海省第一批赴青海省省委党校接受课程培训的县级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学习班。

2016-04-16 00:00:00

监测显示:长江、黄河源头冰川退化趋势加速

(孙睿)“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雪盖面积持续减小,消融期加长,且进入21世纪后有加速趋势,导致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退缩的趋势增强。

2015-11-26 2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