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海黄河源头30余名“第一书记”接受精准脱贫培训

2016-04-16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4月15日电 (裴斐)15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30余名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在青海省湟中县西台村接受现场教学,完成了精准扶贫培训的“最后一课”。

  曲麻莱县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辖县,是中国黄河、长江水源涵养地,人口以藏族为主,为国家一级贫困县。

  据了解,此次的精准扶贫培训为期5天,曲麻莱县是青海省第一批赴青海省省委党校接受课程培训的县级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学习班。

  负责当日现场教学的王兰英教授介绍,“此次的课程安排针对扶贫理论讲解,既包括宏观和微观的,也包括有国家层面青海层面的政策,旨在让‘学员们’从理论上全面清楚了解扶贫政策。”

  精准扶贫的学习更多是在实践层面,王兰英说,“我们因此邀请了青海省扶贫局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就产业扶贫怎么去作,如何进行产业扶贫为‘学员们’做介绍。

  参加此次培训的曲麻莱县委党校副校长索南才仁表示,“精准扶贫的文件全部、详细地传达到基层比较困难,这次培训可以让‘第一书记’从基层到省级,更快了解到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有一个大的方向去做精准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所以我们要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而精准扶贫前的精准识贫至关重要,目前精准识贫已基本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此次的培训就是精准扶贫的前期准备工作”,索南才仁说。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张贵生表示,“‘第一书记’的培训课程应该如何去设置,我们在逐步摸索,藏区和农区,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精准扶贫,我们的培训就是为‘第一书记’提供思路,授人以渔。”

  张贵生说:“培训结束后,我们会与‘学员们’进行结课交流,总结此次培训的经验和不足,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针对藏区‘第一书记’的扶贫类课程培训。”(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黄河源头;培训课程;曲麻莱县;第一书记;玉树藏族自治州;省委党校;扶贫工作;藏区;实践层面;干部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监测显示:长江、黄河源头冰川退化趋势加速

(孙睿)“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雪盖面积持续减小,消融期加长,且进入21世纪后有加速趋势,导致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退缩的趋势增强。

2015-11-26 20:27:00

千年黄河千年叹 极美却脆弱的黄河源头

腾格里沙漠深处,马群驰骋的草场附近便是烟囱耸立的化工厂。2010年,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家园志愿者发起了“黄河十年行”活动,旨在记录2010~2020年十年间黄河如何应对人类活动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2014-03-31 09:16:00

“黄河万里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记者李宁波)由运城日报社《黄河晨报》发起的“黄河万里行”大型采风活动,于8月15日启程。全程分为两大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黄河源头顺流而下到风陵渡,第二阶段从风陵渡到黄河入海口。

2013-08-16 06:0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