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今日西藏

央广网

黄河源头出现1961年以来同期最大暴雪

2016-05-27 0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24日至25日,位于黄河源头的曲麻莱县以及玉树州北部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曲麻莱县的暴雪天气突破1961年以来同期最大值。”青海省玉树州气象台副台长魏永亮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曲麻莱县地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北部,黄河源头区域,为青海省乃至中国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曲麻莱县属典型的高原高寒气候。主要特点是高寒缺氧、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分冷暖两季,冷季长达七八个月,暖季只有四五个月,气候干燥。

  “早上8时,我们发布了玉树州曲麻莱县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曲麻莱县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截至当日14时,曲麻莱地区降水量达10.6毫米,积雪深度为4厘米。”魏永亮说,目前,玉树州北部地区的降雪仍在持续。

  除了玉树州北部地区下雪外,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该省果洛、黄南、海南南部也出现雨雪天气,青海全省气温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

  记者在西宁市看到,大街上穿羽绒的、穿短袖短裤的、穿毛衣毛裤的,各种穿着让外地游客不知道当地是夏天还是冬天。“之前听说过西宁很凉快,没想到高原气候如此多变,短短几天时间就感受到了不同季节。”来自重庆的孙慧笑着对记者说。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黄河源头;曲麻莱县;暴雪;玉树州;黄色预警信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海黄河源头30余名“第一书记”接受精准脱贫培训

青海黄河源头30余名“第一书记”接受精准脱贫培训,(裴斐)15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30余名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在青海省湟中县西台村接受现场教学,完成了精准扶贫培训的“最后一课”。据了解,此次的精准扶贫培训为期5天,曲麻莱县是青海省第一批赴青海省省委党校接受课程培训的县级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学习班。

2016-04-16 00:00:00

监测显示:长江、黄河源头冰川退化趋势加速

(孙睿)“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雪盖面积持续减小,消融期加长,且进入21世纪后有加速趋势,导致长江、黄河源头的冰川退缩的趋势增强。

2015-11-26 20:27:00

千年黄河千年叹 极美却脆弱的黄河源头

腾格里沙漠深处,马群驰骋的草场附近便是烟囱耸立的化工厂。2010年,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家园志愿者发起了“黄河十年行”活动,旨在记录2010~2020年十年间黄河如何应对人类活动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2014-03-31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