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看广播 > 正文

买收音机还是买了个"爹"
2010-08-31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杨正泉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今年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建台70周年,也是人民广播事业70周年,在此之际,本网记者对见证中国广播发展的老广播人进行了系列采访。

    杨正泉简介

    杨正泉,1940年6月生,山东省肥城市城上村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先后担任编辑、记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宣传小组组长,国际部副主任、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主任、台长助理、副台长、台长、分党组书记。
    1993年调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党组书记。党的十五大代表,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武汉大学新闻系兼职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著作有《我与广播》、《书刊外宣散论》等书。2008年11月出版《新闻背后的故事:我的亲历实录》一书。

     更多>>>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文革中的中央台(上)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文革中的中央台(中)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文革中的中央台(下)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童年记忆中的广播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四清”中的中央台台庆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林彪叛逃后的中央台报道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周总理逝世时讣告播出始末

    广播人广播事:专访杨正泉—"粉碎四人帮"庆祝大会直播出了错误

责编:李玲燕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