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作家文库》8月27号开始播出《青色蒙古》

2018-08-28 16:37:00来源:
作者:海伦纳
演播:李远松  阿木古郎
制作人:满超
 
内容简介
清康熙年间,悠扬苍凉的马头琴声在蒙古草原响起,科尔沁草原上的马头琴世家蒙克巴图,以拥有传说中罕见的雪白马而闻名草原,世代向人们讲述着《呼和蒙古》的壮丽史诗。
蒙克巴图世家子孙纳钦与草原上了美丽的姑娘索伦高娃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战争爆发,纳钦应征入伍,生死不明,索伦高娃身怀六甲,不得已嫁与他人。纳钦为爱归来,却满目沧海桑田。他再次走向战场,历经坎坷,九死一生。当纳钦命悬一线之时,命运再次拨动琴弦,相爱的人再次相遇,却终不能相守……战争、爱情、宗教、人性,《青色蒙古》以舒缓从容而又饱含深情的笔调,再现了蒙古人剽悍英勇又顺从命运的质朴的民族特性,描绘出一幅科尔沁草原蒙古族人民斑斓多彩、可歌可泣的生活画卷,弹拨出一曲蒙古民族善良淳朴、天人合一的心灵乐章。
作者
海伦纳,本名海德才,曾用笔名敖·奇达布日,蒙古族,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著有长篇小说《遥远的腾格里》《金雕拓跋珪》《蔚蓝的科尔沁》,两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报告文学《一个普通银行家的追求》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报告文学一等奖;电影《草原英雄小姐妹》编剧。
演播人
李远松
记者、新闻播音员,2015年开始接触有声书,擅播世情类、社科类、文学类、历史类故事,代表作:《吾国与吾民》《乡关何处》《宋氏三姐妹》《不朽之往事》《黄雀记》《不是不念,只是不见》《你的时光,我曾来过》《何园烟云》《国殇:512汶川大地震纪实》《容华似锦》《天机皇妃,暴君的女人》《一品仙娇》等书。
阿木古郎
蒙古族,煤矿文工团青年演员,中国传媒大学02级播音本科毕业,齐越朗诵艺术节“齐越奖”得主,经典原创文章《天上的草原》成为多年来艺考大军参考背诵的自备稿件篇目。曾演播《血驹》《狼谷的孩子》《大地之灯》《鸿雁》。
作家文库8月27日起播出
首播:14:00—15:00
重播:22:00—23: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作家文库》8月27号开始播出《青色蒙古》

科尔沁草原蒙古族人民可歌可泣的生活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