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3月14号开始播出祝勇作品《在故宫寻找苏东坡》

2018-03-09 11:26:00来源:
 《在故宫寻找苏东坡》
    “千古风流人物,我最想写的,就是苏东坡。我相信世间每一个人都能从苏东坡的艺术里重新感受到人生,而苏东坡,也定然在后人的阅读里,一遍遍地重新活过。”历史散文集《在故宫寻找苏东坡》是继《故宫的风花雪月》《故宫的隐秘角落》后,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的历史散文新作;央视纪录片《苏东坡》的总撰稿亦是祝勇,可见作者对苏东坡的深厚情感。
    作品从苏东坡的生命中撷取了十个侧面——入仕、求生、书法、绘画、文学、交友、文人集团、家庭、为政、岭南,书写了苏东坡一生的生命经历。在呈现苏东坡人生脉络和生命际遇的同时,作者选取故宫收藏的宋元明三个主要朝代的艺术藏品,由书、画及人,把苏东坡的精神世界和艺术史联系起来,由苏东坡个体的人生去反观他所处的时代。不单是苏东坡的个人传记,更书写了整个宋代的精神文化风貌。
    长篇连播《在故宫寻找苏东坡》,将于3月14号起在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中播出,每天早七点、晚九点,欢迎收听。
    播讲人 苏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中国朗诵学会会员。他多年的播音主持生涯,形成了大气、从容、富于文化内涵的主持风格,深受听众喜爱。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3月14号开始播出祝勇作品《在故宫寻找苏东坡》

千古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