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2月20号开始播出《中关村笔记》

2018-02-24 16:15:00来源:
《中关村笔记》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儿。”这是著名的马诺里的回答,一个登山家的回答,所以著名是因为听上去像句废话,什么也没回答。为什么要写中关村?想来想去,我发现我的回答也类似,因为它在那儿。
                                                                                ——作家 宁肯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是我国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也被誉为“中国的硅谷”。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关村已经聚集了以联想、百度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构建了“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成为首都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中关村是北京的标志,也是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标志,书写中关村对北京意义非凡。
    作家宁肯的《中关村笔记》以人物为经纬,选取中关村如柳传志、王选、冯康、吴甘沙、冯军、程维等不同时代成就卓著的代表人物,通过各自不同的侧重点,有如编织不同的乐章,展现每位先进人物怀抱理想、搏击奋斗的艰辛历程,展现大国崛起的精神,展现一代人的中国梦如何一步步成为现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将于2月20日起播出长篇连播《中关村笔记》,每天早七点、晚九点,欢迎收听。
演播人简介
舞台剧演员、声音工作者、主持人:张巍
    张巍,舞台剧演员,声音工作者,曾任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河北电视台新闻主播,现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黑龙江卫视、内蒙古卫视、湖北卫视多家栏目特约配音,曾出演《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人生不适情》《面朝大海》等多部舞台作品,常年参与剧本朗读公益演出。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2月20号开始播出《中关村笔记》

中国梦的步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