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8月24号开始播出《永久的记忆:和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日子》

2018-08-25 16:02:00来源:
    关于朱德,我们了解最多的当属“南昌起义”、“朱毛红军”、“朱德的扁担”,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十大元帅之首。朱德的军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生活中的他又是怎样一个人?朱和平的《永久的记忆:和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日子》,讲述了“朱家发生的故事”,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朱德的平台。

    朱德、康克清在北京万寿路
    8月24号起,广播纪实文学《永久的记忆:和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日子》将在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播出,播讲张巍。
    作为朱德的嫡孙,朱和平出生八个月就被抱到爷爷奶奶身边,到1976年7月6日爷爷去世、1992年4月22日奶奶去世,他在两位老人身边生活了近四十年。
    对于爷爷朱德的记忆,是贯穿作者成长、学习、工作全程的。“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带着爷爷奶奶的期望”章节中的一个个故事,表现了朱德在对后代教育上,不仅注重基础知识,更注重人格的培养;“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事”,再现了朱德伟大革命斗争生涯;在“史无前例”的那个年代,作者“和爷爷奶奶同历劫难”,“感受爷爷奶奶的悲喜与忧虑”。书中无数的“零零碎碎的回忆”,反映出朱德高尚人格以及由此衍生出的凝聚力向心力,最终汇成一条主线,就是朱家世代传承的家风:立德树人、勤俭持家。
    朱和平与栏目编辑周彬
纪实春秋8月24日起播出
首播:7:00—8:00
重播:21:00—22: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8月24号开始播出《永久的记忆:和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日子》

对于爷爷朱德的记忆,是贯穿作者成长、学习、工作全程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