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活动专区 > 正文

成武风采
2012-05-31 2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成武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由菏泽市管辖,下设10镇2乡1经济开发区。西周初文王子封于此,就是郜国,古成武即为郜国故都。成武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物华天宝人才辈出。是春秋时期著名相马师伯乐、汉朝名贤孙期、齐国名臣晏子等历史名人的故乡。
    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人类在此生息繁衍,西周时郜国在此建都,秦时置县,“成武”一名因汉高祖刘邦在此“成就武功”而得名。成武人杰地灵,县城西有一山是孔子的弟子曾参与三冉(冉雍、冉耕、冉求)会文处,依山建有“会文亭”,山因亭而得名“文亭山”,环山有万亩湖泊,湖因山得名“文亭湖”。城、塔、亭、台、井、泉、湖融于一体,被誉为“水上博物馆”,“文亭夕照、寿峰朝晖、西浦荷花、雁池秋月”是自古闻名的四大景观。戏曲、武术、黑陶、瓷刻、发绣等地方文化艺术独具特色。

责编:梅秭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