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 实习生 陈艺晴)昨日,深圳市福田区与元戎启行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服务,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无人车”。据悉,RoboTaxi本次运营区域覆盖包括深圳主城区在内的近百个站点,总运营路段长达200余公里。

  据了解,本次元戎启行在福田区部署了20辆RoboTaxi,采用最新一代软硬件系统,能够对数百米内的各种交通参与者实现精准识别,根据实时路况进行高效的行驶规划与决策。RoboTaxi拥有多传感器融合、高效推理计算、动态障碍物行为预测、自动避障、5G远程监管等数十项安全保障能力,即便在夜晚和暴雨等条件下也能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服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元戎启行专门上线了自动驾驶“红色专线”,乘客可乘坐自动驾驶车辆到达深圳市党史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莲花山公园等福田区主要红色主题站点,构建独具深圳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全新体验。此外,元戎启行还开设了多个社康中心站点,让市民能“打RoboTaxi”接种新冠疫苗。

  深圳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元戎启行DeepRoute”申请乘车邀请码,收到邀请码后用小程序“元启行”下单,即可体验RoboTaxi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