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捧得“挑战杯”奖杯。(央广网发 共青团广东省委供图)

 

  央广网深圳7月18日消息(记者 孙洋)7月17日至18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办。

  华南理工大学以项目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挑战杯”奖杯,来自53所高校的15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全省高校师生、青年代表超1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颁奖仪式。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项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正走向全国,走进青年,走在时代前列。

  本届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42所院校的参赛作品3636件,省校参赛学生超10万人。

  与上届相比,今年新增参赛高校5所、新增参赛作品1009件,申报作品数量增加38.4%。参赛高校数量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最终确定1768件作品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