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坐上火车回西藏

2017-02-17 16:11: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列车上,摆放行李的乘客。

  列车上,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争先恐后上车的乘客们。

  一路的欢声笑语。

  返程途中,排队上车的乘客。

  列车上,愉快玩耍的小朋友们。

  刚补了卧铺票的乘客。

  列车抵达终点站——拉萨火车站,到站的乘客正在有序下车。

  乘务员正在核实车票与身份证信息。

  春节过后,大批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带着对新一年的期望与憧憬,陆续进藏务工。在上海开往拉萨的Z166次列车上,来自西宁的李林告诉记者:“我今年是第一次外出打工,因为有很多老乡都说这儿比老家收入高,而且机会也多,还能长见识,所以我就来试试,第一次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打工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和期待的。”据了解,火车上像他这样的农民工有很多。

  记者看到有很多务工人员举家一起到拉萨。“家乡的教学条件没有拉萨好,而且父母年龄也大了,带孩子也比较吃力,我们夫妻边打工边照顾孩子比较方便,孩子还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已经在拉萨务工7年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为了迎战节后客流高峰,我区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挖潜运能,加大运力投放,全力服务旅客群众出行。列车上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保障乘客的身体健康是他们的责任,发车之前列车工作人员就备足了抗高反药物。每节车厢虽然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但所有民工都平和相处。

  传统上,元宵节过完,这个年才算画上句号,很多人都把进藏的日子安排在元宵节后。提着大包小包的外来务工人员从拉萨火车站出站口蜂拥而出,尽管脸上流露出长途乘车的疲惫,但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也尽情洋溢在脸上。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乘客;上火车;拉萨火车站;运能;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