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第一条高标准现代乳制品加工生产线今日投产

2018-09-07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7日拉萨消息(记者德庆白珍)央企入藏重点项目——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7日在拉萨市城关区智昭产业园区正式投产运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西藏没有高标准现代化乳制品加工生产线的历史空白。 

  2016年,西藏启动央企入藏工作后,中粮集团响应号召,确定由蒙牛乳业负责执行相关援藏扶贫任务。当年6月,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蒙牛集团共同签署了发展奶产业深度合作协议,注资1亿元成立了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蒙牛集团组派专业团队全方位给予支援。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占地60余亩,总投资为3.1亿元,年产5万吨液态奶,年产值可达5.5亿元。在基础建设、工艺投入、附属设备三个方面实现了44项科技创新,优于中国乳业旗舰企业蒙牛集团52项工艺流程,使之更加适合高原特殊条件。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表示,这一项目的建成实现了牛奶质量从无标准到国际一流标准、西藏新标准建立的历史性转变。   

  据了解,净土乳业的运营直接提供了270余人的就业岗位,还将间接带动西藏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等方面2.5万余人就业。带动周边农牧民发展牧场,形成规模化的城市周边养殖带,从而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

  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拉珍介绍,净土乳业的效益将按纯利润5:3:2的比例进行分配。年纯利润的50%用于乳制品加工厂的扩大再生产外,其余30%用于城关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异地搬迁贫困群众的分红,20%作为将城关区扶贫滚动发展基金。

编辑: 刘拓拓

西藏第一条高标准现代乳制品加工生产线今日投产

央企入藏重点项目——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7日在拉萨市城关区智昭产业园区正式投产运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西藏没有高标准现代化乳制品加工生产线的历史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