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拉萨海关查办各类走私案件案值过千万

2018-07-23 11:21:00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拉萨海关查办各类走私案件案值过千万 

  今年以来,拉萨海关积极开展“国门利剑2018”“国门勇士2018”缉枪、“蓝天”打击洋垃圾等一系列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累计查办各类走私案件案值1000余万元,其中行政立案5起,案值54.24万元;刑事立案7起,案值961.34万元,切实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了我区对外经济贸易健康发展。 

  今年,拉萨海关首次查获临床使用、涉嫌走私入境翻新四维彩超机2台、手术麻醉机1台,案值100万余元,斩断了两条包括走私入境、仓储、改换包装、运输、批发销售等方面的走私链条,净化了我区医疗市场,化解了翻新医疗设备为患者带来的隐患风险。共受理5起贵金属走私案件,查获走私黄金28.49公斤,案值860.62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起到了震慑走私违法行为、维护边境贸易秩序的良好效果。

编辑: 刘拓

上半年拉萨海关查办各类走私案件案值过千万

今年以来,拉萨海关积极开展“国门利剑2018”“国门勇士2018”缉枪、“蓝天”打击洋垃圾等一系列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累计查办各类走私案件案值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