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订会开幕 台湾味道历届最浓

2018-09-08 0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9月7日消息(记者杜苏闽 张子亚)猪脚贡糖、金枪鱼松、风味啤酒、牛奶凤棃、黑纤米、海葡萄、乌鱼子、剥皮辣椒、池上米穀酥、雪茶、沉香茶、东方美人茶......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订会在福建南安开幕,来自台湾地区10个县市的农林渔特产品悉数登场,丰富多样、琳琅满目的新品“尖货”亮相,吸引众多客商驻足品尝、问询。
  据介绍,本届农订会作为厦门“9.8”投洽会配套活动,着重突出海峡化、国际化、专业化、实效化四大特点,着眼关注“台”、“农”,两岸“农人”借此平台继续互联互通。展会展出面积25000平方米,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湾地区精品展区400个展位,为历届最多、质量较高。近200家台湾参展企业来自台湾台北、台南、台东、高雄、南投、云林、嘉义、屏东、花莲、金门等县市,展出当地有机农产品、特色海产品、以及文创类农产品。
  台湾南投埔里水果富有盛名,当地牛奶凤梨、西瓜凤梨,甘蔗、菠萝、麻豆柚子、火龙果、百香果、莲雾、木瓜等各类当季水果,“新鲜”亮相本届展会。样子可人、清甜可口的水果,吸引众多人流前往品尝购买。“我来参展有四次了,发现大陆朋友特别喜欢吃台湾水果。”鹿谷观光农园董事长张裕源感慨道。“上午刚开馆不久就卖了二百多箱,另外还有不少意向订购商来洽谈。”他表示,最近台湾雨灾,许多果农受损严重,希望能通过农订会帮助到他们,帮他们多找些销路。
  “这是我们泰雅部落的穀粒好米,颗颗饱满,好吃香Q绵滑,在台湾很畅销。”来自泰雅族的古立企业是第一次来大陆参展,董事长简惠玲难掩幸奋之情,“好米让大陆好朋友一起分享,希望大家会喜欢。”她说,期待通过农订会,泰雅好米能进入大陆市场。
  和穀粒好米一样,来自台湾布侬部落巴索啤酒也是首次“登陆”,其产品的包装和原料独具民族文化特色,引人注目。“我们的精酿啤酒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因为萃取了当地部落独有的红藜麦精华,加上玉山水酿制而成,口感清香滑顺。”添美酿造有限分司总经理田高维正介绍说。“巴索啤酒有系列品牌酒品,其中勇士的眼泪去年得到世界啤酒比赛大奖。”他表示,大陆市场广阔,通过展会,希望寻求到有缘人合作,共同开发开拓大陆市场。“巴索的意思是扎根发展,期待在大陆的发展能如此寓意。”
  “我们是农订会的老主顾了,今年已是第四次组团参展。”台湾养殖渔业发展协会会长王晶澔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做推广,在现场与大陆朋友分享各种水产品的吃法。如虱目无细刺鱼肚、虱目鱼皮、虱目鱼酥,还有石班鱼、金目鲈鱼,生态养殖白虾等,另外,我们还带来台湾顶级的乌鱼子。”台南市养殖渔业发展协会组织作为台湾渔业养殖基地的代表,其会员养殖面积、各类鱼种,均为台湾最多,并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养殖技术、管理文化。“希望通过展会平台,不仅作产品的交流,而且能将优质的养殖技术、管理机制、文化经验进行分享”。王晶澔表示。
  除台湾展区外,本届“农订会”还设有大陆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展区、泉州特色农产品展、涉农电商及物流展区。参展产品范围涉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多地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及等。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现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4.0模式天猫优品项目设立了特装馆同步线下体验,阿里云、阿里智能等高新科技及蚂蚁金服、钉钉、饿了么等相关业务也同步呈现。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农订会将举办丰富精彩的配套活动。将举办“品牌企业总评榜”、“海峡两岸最受欢迎伴手礼奖”、“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福建省社区商业发展大讲堂”等。此外 ,咖啡艺术之旅、“创新农业,智美包装”包装创意设计廊、“指尖上的艺术”水果雕刻活动、百人共享巨型火锅、2018“味赏两岸”台湾啤酒美食嘉年华、“两岸齐畅饮,激情农订会”台湾啤酒嘉年活协也将同期举办。
编辑: 六尹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订会开幕 台湾味道历届最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