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洪文乐作事迹报告发言。央广网发

央广网昌吉11月26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刁慕晨 夏盈)11月25日,新疆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榜样引领开新局 扬帆起航立新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机关、大队、基层队站等各个群体中遴选出的6名先进典型指战员,结合各自岗位和身边实际,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讲述了在本职岗位上坚守一线、爱岗敬业、遵规守纪、扎实工作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在改革转制后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新变化。

消防指战员重温誓词。央广网发

在比武中取得多项第一,分享荣誉背后自己在执勤训练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张瑞童;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宋健,默默7年扎根在大戈壁;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生命安危救人的许千辉;还有用热情、激情、真情传递着消防好声音,讲述消防好故事的宣传报道员。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动人画卷,很多指战员被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动得潸然泪下,也多次为他们顽强、能征善战的精神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报告会结束后,支队党委还号召全州指战员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大家一致表示: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会以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训词精神,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使命和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活动,还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三周年成果展、先进事迹报告等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重温训词精神的新高潮。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