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2月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海潮)连日来,新疆博湖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干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一同畅游博斯腾湖景区,感受美丽家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2月1日,博湖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与结对亲戚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展“我和亲戚游博湖·欢欢喜喜过大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亲戚共度新春佳节,体验别样的家乡风景,感受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

我和亲戚游博湖·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赏冬景、享雪趣、品美食……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干部们与结对亲戚纷纷被博斯腾湖的冬日美景所吸引,每到一处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一同体验冰雪娱乐项目,共享幸福时刻,共叙民族团结情。46岁的巩来运因行动不便,不常出门,此次活动让他有机会欣赏到冬季博斯腾湖的美景,感到十分高兴。

巩来运激动地说:“由于行动不方便,很少有机会出来游玩,今天和我的亲戚巴巴都木其其格一起来景区转一转,我很高兴,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急速雪圈体验区内,倾泻而下的滑道,让结对亲戚们在感受刺激的同时也享受到无限的欢乐。5岁的瓦热斯·热合曼平时父母忙于家中事务,带他外出游玩的机会很少,结亲干部罗海博便开车接小瓦热斯一起来参加活动。

“今天叔叔带我来到了大河口景区,我们一起玩了爬犁子和急速雪圈,拍了好多合影照片,我还认识了许多新的小朋友。”瓦热斯·热合曼高兴地说。

结对亲戚们正在体验冰雪项目。央广网发

当天,博斯腾湖大河口娱乐项目体验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创意出新的冰雪运动、全民参与的冰雪热潮、飘香的博斯腾湖鱼类美食让各地游客尽享冬季冰雪风情。雪地摩托、雪地坦克、冰上爬犁、极速雪圈、冰上自行车等3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也为各地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冰上挑战和探险体验,欢笑声响彻博斯腾湖畔。

“没想到今天大河口景区游客这么多,还推出了好多去年没有的冰雪娱乐项目,我和结对亲戚一起体验了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还共叙了近年来博湖县发展全域旅游带来的巨大变化。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与亲戚的友谊和感情,增进各民族间的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永开不败。”博湖县委统战部干部马红丽说道。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和各族群众间的交流交往,营造了祥和、欢乐的新春氛围,增加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情谊,用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盛,民族团结果实越结越甜。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