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多措并举推进结对携手奔小康

2018-08-20 10:06:00来源:人民网
   2018年,巴楚分指根据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充分利用上海比较优势,多方争取、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结对携手奔小康工作,帮扶巴楚脱贫攻坚、教育卫生、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发展。

  巴楚分指实现六个携手结对,完成46对各类型的结对帮扶。一是乡镇结对全覆盖。通过全区统筹,静安区14个街镇与巴楚县12个乡镇、2个林场实现结对全覆盖,签订了帮扶协议。二是基层医院结对全覆盖。静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巴楚县所有11个乡镇卫生院建立结对共建关系。

  三是企村结对。通过“万企帮千村”活动,组织5家上海企业分别与巴楚7个村(其中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共建,并进行了资金、物资捐赠。

  四是部门结对。静安区卫计委与县卫生局、静安区文明办与巴楚县委宣传部、静安区教育局与巴楚县教育局、静安区司法局和巴楚县司法局等4对部门实现结对帮扶。五是重点学校结对。静安区永和路幼儿园与巴楚县童梦幼儿园,静安区第二中心小学与巴楚县第六小学,上海市回民中学与巴楚县第二中学,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与巴楚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4对学校实现结对帮扶。

  六是分指乡村结对。巴楚分指和阿拉库勒乡10村、11村、13村,恰尔巴格乡1村、3村,下河林场等6个乡村一一结对。

  人才支持方面,除了年度计划内25名挂职党政干部和技术人才以外,引进31人次各方面人才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帮扶、教育培训等工作。其中帮扶时间1个月以下28人,包括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3人、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1人、彭浦新村社区卫生中心4人、上海众谷公益3人、佛山好友营支教5人、巴伐利亚职业培训2人、上海市交通学校10人。帮扶时间1-6个月的3人,均为银龄行动专家。

  产业合作方面,引导到巴楚投资企业数26个,企业投资额7.5934亿元,实际投入资金1.7675亿元。

  劳务协作方面,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人数达到3203人,转移贫困人口到县外就业人数335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培训人数260人,帮助创业成功数180人。

  引导社会力量方面,争取社会帮扶项目23个。社会援助资金合计达到733.72万元,其中现金443.4万元,物资折合290.32万元。惠及贫困村354个次,其中深度贫困村197个次,惠及247825人次,其中贫困人数120011人次。

  (来源: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郁震飞)

编辑: 加乘

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多措并举推进结对携手奔小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