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创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8-07-20 11:04: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培训班举行

  开创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学习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制度和必备知识,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重要内容,使人大干部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事业发展上;要积极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牢牢把握坚持人民当家做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牢牢把握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牢牢把握民主集中制这个国家政权的组织原则和活动准则,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要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人民情怀,增强人大工作本领,树立过硬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家围绕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监督法和监督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围绕新时期人大工作“五个明确”以及立法和代表工作授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开创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