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阿不里克木·吾甫尔: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乡亲

2018-07-19 11:21: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 通讯员周秋丽报道)“阿不里克木,我要买5个馕。”“阿不里克木,给我来5个烤包子……”7月9日,在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阿不里克木·吾甫尔不到80平方米的店里挤满了食客,生意红火。

  今年39岁的阿不里克木,1998年12月从库尔勒市来到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经过5个月的筹备,用手里仅有的290元开了一家烤包子店。

  20年过去了,阿不里克木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店越开越大,钱越挣越多,并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阿不里克木说:“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乡亲们支持。现在我终于过上了好日子,没有辜负乡亲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资金跟不上的时候,是很多热心的乡亲将自家的面粉和清油拿来让我先用,他们信任我,支持我。”阿不里克木为了感谢大家,经常将刚出炉的烤包子送到村民家中。

  阿不里克木说:“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我的烤包子店慢慢走上了正轨。开业仅3年,我就挣了1万元。”利用这笔钱,阿不里克木扩大了经营,雇了3名店员,增加了菜品。

  如今,阿不里克木住进了楼房、买了小轿车,年收入十余万元,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阿不里克木说:“依靠乡亲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才走到今天,每次看到大家那么喜欢我做的烤包子和馕时,我就觉得特别满足。”

  “去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另外,我希望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创业就业。”在阿不里克木的帮助下,村里很多农民开起了自己的店。

  2017年9月,在自治区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阿不里克木主动向贝林哈日莫墩乡政府提出申请,愿意寻找一名贫困户结为“亲戚”。

  一结亲,阿不里克木马上就带着施工队来到贝林哈日莫墩村,给“亲戚”家装上电采暖炉等,让66岁的贫困户李新社难掩激动的心情。

  “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在我困难时是乡亲们帮助了我。现在我的日子好过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阿不里克木说。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阿不里克木·吾甫尔: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