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场馆一览 > 

曼德拉湾球场

06-12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曼德拉湾球场(NelsonMandelaBayStadium)

  所在城市:伊丽莎白港(PortElizabeth)

  容量:48000人

  没错,这座球场就是以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来命名的。由于种族隔离等历史因素,这座城市一直没有建立一座专业的体育场。2007年,市政府斥资2.82亿美元,着手兴建新的球场,曼德拉湾球场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所启用的5座新体育场中最先兴建的一个。

  经过勘察,曼德拉湾球场最终选址于城市北端的北湖阿尔弗雷德王子公园的河岸边,三面环水。而根据这个特点,球场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其中顶部的设计别有洞天,每块天顶如同花瓣一般,将球场围成如一朵开在水边的“莲花”。

  伊丽莎白港是南非的第五大都市,被誉为“友好之城”,位于东南沿海东开普省的阿尔戈湾旁,气候温和,是宜居的春秋之城。伊丽莎白港的支柱产业是汽车制造业,它也是南非的汽车工业中心,堪称“南非的底特律”,福特、通用、大众等多家汽车公司均在此设有装配厂。

 

责编:申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