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争议!内讧!各自为战!法国弄丢了冠军的心

06-12 09:18    来源:腾讯体育

    

比3分更可怕的,是这支法国的进取心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法国队首战闷和,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低迷状态。赛前、赛时、赛后,法国队出现了许多争议。这些争议,证明了一点:这支法国队踢不出冠军球队的风采,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还没拥有冠军球队的心态。

  一支冠军球队,或许不是最漂亮的那支球队,或许不是有最多明星压阵的球队,甚至于,冠军得主很多时候也不是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但一支冠军球队,一定要精诚团结,一定要有强大的整体,一定要有强悍的精神意志,一定要尽可能得与内耗绝缘。毕竟足球是团队运动,拥有团队意识的话,球队的实力就将大为提升,战力就将非常恐怖。

  但法国队做不到。比赛前,法国队传出了三条丑闻。首先,在南非的记者报道,在训练中,里贝里和阿内尔卡两人互相抱怨,里贝里抱怨什么时候都找不到阿内尔卡,传中不是早了就是晚了,而阿内尔卡则指出,如果里贝里找不到感觉,那是他自己的问题。两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甚至形同陌路。作为法国队攻击线上两个的核心,他们的内耗传闻令人担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国队再度爆出爆炸性消息,马卢达在训练中动作过大,一度可能伤害队友,为此,多梅内克对其进行了警告。这也让人担忧。随后,法国最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再次披露,法国足协一位高官直接下令,希望多梅内克不要一味的重视戈武,给亨利更多的出场时间。面对这样的要求,多梅内克冰冷的回答:“安排阵容,什么时候都是主帅说了算!”

  赛前的种种传闻,使人们非常担心法国队的内部团结问题。事实上,法国队不缺明星,队内各个球员基本都是在豪门球队效力。但比赛时,法国队的表现却证明,球队没有一个团队的姿态出现,更多的时候,球队依靠单兵作战。

  数据统计显示,法国队在控球上的优势,并没有转化为胜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失误太多。控球率接近6成,法国队51次在禁区前发动配合,但成功打入对手禁区的次数,却只有可怜的8次而已。这样的失误率高的惊人。法国队全队有24次传中,但18次是直接交给了对手或者踢出了底线。

  更惊人的一组数字是:一场比赛下来,里贝里成功传球30次,戈武成功传球11次,古尔库夫成功传球18次,阿内尔卡成功传球15次,4人之和只有区区74次!而通常在联赛的比赛里,这样的数字差不多只是一个人的传球数字而已。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法国队打到前场后,通常想得是个人单干,而不是团队配合。这是彼此不信任的一种体现。心态如此,如何打得出高水平的流畅配合来呢?

  赛后,法国媒体针对法国队的表现,进行了各种抨击。媒体反复在说几个问题:戈武和亨利,谁该是主力?多梅内克有没有掌控球队的水平?法国队的球星们,是不是有心为国家队付出一切?这些巨大的争议,让法国全队上下的心态更加微妙。

  无论如何,法国队并不缺少实力,并不缺少明星。法国队缺少的只是团队意识,只是把所有的个人凝结为一种合力。4年前,齐达内能够把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法国队就杀进了世界杯决赛。而如今,法国队想要改变球队的窘境,仍然应该从此处下手。如果,法国队做不到这一点,那么所谓的四强目标甚至是夺冠目标,与空谈何异?

责编:申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