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闪光一射难掩新齐祖尴尬

06-12 08:11    来源:网易体育

    23岁便已有20次出场纪录,证明法国队对古尔库夫有多期待。从德国世界杯后齐祖挂靴以来,多梅内克与所有法国人一样将前AC米兰中场看做治疗“齐祖依赖症”的特效药,然而从实际疗效看,并不尽如人意,经常只是成为大牌队友的陪衬,在场上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与技术定位。

  世界杯A组:法国0-0乌拉圭 古尔库夫特写

古尔库夫无所作为

  至今,古尔库夫仍挂着“俱乐部球员”的标签,在波尔多他是中场权威,布兰克对他委以重任,而在法国队,他还远没有齐达内式样的权威地位,里贝里、亨利等前朝老将对他这个后辈仍然不怎么看重,中场组织秩序与效率自然难以提高。

  关键比赛无法发挥水平,也是古尔库夫备受质疑的一点。上赛季欧冠两战里昂,他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多梅内克目前仍然坚定不移使用波尔多中场,倒是多帅的领路人雅凯,也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对古尔库夫应付大赛的能力提出了质疑,“他的身体很棒,技术也过关,配得上替法国队打大赛,然而他精神上是否足够强硬应付大赛,还有待观察。”

  也许是功勋主帅施压,开场时古尔库夫明显放不开手脚,15分钟后才逐渐找到节奏。他主罚第一个角球,就传中找到戈武,但戈武的头球攻门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几乎造成进球。法国队8号边线附近的任意球直接选择打球门左上角,令穆斯莱拉做出了精彩扑救,这是新齐祖全场最大亮点。

  第20分钟,古尔库夫中路带球突破,跑动中突然起脚打门,只是直接打高。半场结束前,古尔库夫又完成一脚超远距离的吊射,虽然有创意,可惜威胁不大,被门将轻松没收。

  从踢法到为止,古尔库夫都是传统式的前腰,然而安切洛蒂早已指出:“他速度和跑动上都比卡卡有欠缺”,快速简练的打法更符合眼下这支法国队,里贝里、马卢达、戈武和阿内尔卡,前场几乎每个位置都是反击人才,也都需要拿球,对于古尔库夫来说,他的速率与踢球节奏,总与队友合不在一起。

  下半时古尔库夫虽然主动寻求与队友配合,但又显得过于急躁,除了一脚角球给到禁区前助队友完成远射外,基本没太多威胁传球,到了74分钟便被换下。镜头下古尔库夫没什么表情走进更衣室通道,倒是与他擦身而过的多梅内克一脸阴沉,这样的表现无法给他加分。

  古尔库夫虽然站在齐达内的位置上,但法国队战术核心仍是里贝里,为了满足里贝里打左翼的需要,多梅内克甚至要放弃在切尔西踢得状态如此之好的马卢达,古尔库夫这小字辈更得退后甘当配角。于是从热身赛到今日世界杯首战,古尔库夫参加中前场抢球的次数,比他正儿八经组织进攻送出关键一传次数还多。要争当齐祖式的核心人物,古尔库夫的路还长得很。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