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海布局“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圈

2018-08-03 08:40: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企业的信息平台,整合涉及老人生活照料、配餐送餐、医疗服务、健康护理等多方面资源,为全区老人提供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民政局获悉,滨海新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开始运行,平台将保持24小时人工在线,随时为老人提供服务。

  滨海新区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是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构建的一个复合型信息平台,旨在解决困难老人对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问题,今后还将逐步扩大范围至有更多服务需求的老人。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处负责人赵光宇介绍说,该平台的运行是滨海新区“智慧养老”的开端,目前,“饿了么”已与新区民政局委托单位“绿游优选”签约合作,提供“互联网+”居家养老送餐,并依托“蜂鸟”即时配送物流平台和专业配送队伍,解决区域养老餐覆盖与运营难题;同时整合周边超市、便利店等资源,可提供代下单和跑腿等上门业务,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解决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可登录滨海新区居家养老信息平台(http://61.181.255.69:83/)查询服务机构和项目等内容,而当老人需要具体服务时可拨打022-25812349求助。据介绍,为了将服务细化,连日来,新区还向近千名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的困难老年人免费发放了手持终端。记者注意到,该设备类似一部“老人机”,不同的是,每部设备都关联着使用者子女、健康等信息,且背面还设有“SOS”键,紧急情况下,老人可实现一键呼叫、一键应答。

编辑: 褚夫晴

滨海布局“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圈

滨海布局“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企业的信息平台,整合涉及老人生活照料、配餐送餐、医疗服务、健康护理等多方面资源,为全区老人提供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