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希望马拉松9月15日开跑

2018-07-26 14:10:00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9月15日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鸣枪开跑。希望马拉松是一项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所募善款用于救治贫困癌症患者以及资助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据介绍,义跑专门设立了两个专项基金。“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迄今共资助84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课题已通过申报转化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一些研究成果已实际应用于临床,帮助癌症患者。另一项“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救治专项基金”,则用于救助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中筛查出的贫困早期癌症患者。据统计,在2016年至2017年度,该基金共资助了全国9个省份的111名癌症患者。

  从1999年至今,北京希望马拉松已经持续20年,先后有30万癌症患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募集善款3000余万元。继2016年首次“跑”出北京后,今年的义跑活动范围将延伸至全国二十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编辑: 褚夫晴

北京希望马拉松9月15日开跑

北京希望马拉松9月15日开跑,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9月15日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鸣枪开跑。希望马拉松是一项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所募善款用于救治贫困癌症患者以及资助癌症防治研究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