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柔道项目圆满落幕 天津选手夺得2金1银6铜

2017-08-11 09:13:00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创最佳战绩 天柔舍我其谁

  十三运柔道项目决赛阶段比赛8月10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天津选手再夺两枚铜牌,秦茜和朱峰分别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的季军。至此,天津柔道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夺得2金1银6铜,创造了天津柔道队自1994年建队以来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最佳战绩,金牌数及奖牌数也是创队伍参加六届全运会之最。

  总结队伍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整体表现,十三运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直言,队员们在赛场上借助主场优势充分展现天津柔道人的风采,“队伍的总成绩也是创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成绩,九人晋级各级别前三,这也是一支参赛队在全运会赛场上少见的佳绩,像男柔夺得一银一铜,这也创造了天津男柔自六运会至今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吴卫凤透露秦茜、朱峰、张洁和张俊这四名老将本届全运会结束后也将退役,“秦茜和朱峰都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她们的柔道生涯都有十六七年了,像秦茜夺得过三枚世锦赛银牌,作为教练,我很心疼她们,今天我也特意用手机拍下秦茜比赛的画面,因为这将是她柔道生涯的最后一战,这些老将为夺得金牌努力拼搏的过程令我感动,更令我骄傲,正是有这些可爱的队员们,天津柔道才能长盛不衰。”

  30岁的老将秦茜直言没有给队伍再夺一枚金牌有些遗憾,“这是我在全运赛场上夺得的第三枚铜牌,也算是给我的柔道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十三运是秦茜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之前的全运会历程中,十运会她获得第八名,十一运和十二运她都获得季军。对于未来,秦茜说她会利用一段时间好好考虑,再定夺以后的发展之路。(记者 梁斌)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全运会;秦茜;选手;主场优势;赛场;铜牌;老将;柔道队;总教练;季军

全运柔道项目圆满落幕 天津选手夺得2金1银6铜

全运柔道项目圆满落幕 天津选手夺得2金1银6铜,十三运柔道项目决赛阶段比赛8月10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天津选手再夺两枚铜牌,秦茜和朱峰分别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的季军。”  30岁的老将秦茜直言没有给队伍再夺一枚金牌有些遗憾,“这是我在全运赛场上夺得的第三枚铜牌,也算是给我的柔道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