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授牌首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7-06-28 09:2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记者韦慧)今后,天津的中小投资者有了免费听金融专家讲课、进行法律咨询等的公益场所。记者27日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了解到,经评审和公示,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天津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天津证监局副局长王子军表示,建设投教基地,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重要一环。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该局辖区首批投教基地,有利于发挥公益性、专业性的特点,把投资者保护纳入机构经营发展战略,将投资者教育融入各项具体经营活动中。

  记者在投教基地现场看到,这里刚刚举办了“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市场操纵”主题培训活动,有两名特约讲师分别为投资者分析讲解了证券、期货市场中市场操纵典型案例。

  “以前中小投资者想要学习金融知识、进行法律咨询、参加模拟交易,得反复查资料、打电话,有时得交很多学费”,渤海证券总裁周立说,投教基地根据受众特点创新了宣教形式,现在中小投资者可以在教育基地免费利用设施学习投资知识,增强风险意识,依法维权。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中小投资者,教育基地,投资者保护,渤海证券,证监局,市场操纵,期货市场,学费,模拟交易,证券期货

天津授牌首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今后,天津的中小投资者有了免费听金融专家讲课、进行法律咨询等的公益场所。记者27日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了解到,经评审和公示,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天津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