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系列活动举行

2018-09-13 12:57:00来源:天津美术网

  天津美术网讯 9月12日上午,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曹铁娃教授师生一行到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参观“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并开展现场教学。

  “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天津画院承办,展出中国工笔画作品230余幅。展览的作品由征集入选的全国青年工笔画家作品和全国当代工笔画名家以及天津青年工笔画家的作品组成。展览体现了当代青年工笔画家的新思维、新思考、新探索,也是中国当代工笔画现状的全面梳理。

  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曹铁娃教授按照事先精心设计的教学安排,带领工笔画方向的研究生认真参观展览,而后,结合日常教学,师生就观展感受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曹铁娃教授引导学生从绘画理念、技法,工笔画传承、创新、发展,日常写生、临摹、创作等多个维度深度研讨,热烈讨论。曹铁娃教授对“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高度评价,各位工笔画方向研究生表示,展览从一定程度上涵盖了中国当代工笔画全貌,通过观展和交流,宏观、微观上都加深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创作方向,收获满满。

  据悉,近一阶段,天津画院还将围绕“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开展名师讲座等系列活动。“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将展至9月28日。

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曹铁娃教授在“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现场教学 

  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曹铁娃教授在“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现场教学

  学生认真观摩展览   

  学生认真观摩展览

编辑: 褚夫晴

“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系列活动举行

9月12日上午,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曹铁娃教授师生一行到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参观“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并开展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