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检查调度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7-25 09:20: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3日晚至24日,受台风“安比”影响,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7月24日临近中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完一个重要会议后直接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李鸿忠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有力有序应对雨情汛情,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证城市安全度汛。

  李鸿忠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察看王串场一号路、小白楼音乐厅、唐口地道等10余处积水较严重区域情况。随后,李鸿忠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进行视频通话,听取雨情天气、应急排沥、人员转移等情况汇报,并对有效应对汛情提出明确要求。李鸿忠指出,此次降水是天津市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来势猛、强度大,是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的一次严峻考验。雨情就是命令。市防办和水务局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全员上岗,直奔抢险救灾现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关注棚户区、危陋房屋和低洼地带群众安全,深入一线排查隐患,保证居住安全,严防伤亡事故发生。要加紧全力抢排积水,重点道路和桥涵、地道等部位,应急排水设施要开足马力,尽快恢复城市正常出行。要做好河系联合调度,保证行洪河道畅通。要加强气象会商研判,对于后续可能发生的降雨和海潮变化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坚持上防洪水、中防沥涝、下防海潮、北防山洪,强化应急预案,有效转移群众,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

  李鸿忠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市公安交管局关于交通管制、接处警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本着对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积水情况严重地区严格执行管制措施,克服侥幸心理,做好人员车辆疏导和交通组织。要加大警力投入力度,做到凡是有积水严重处,就有交警指挥引导、有交通管制措施,加强科学安全的交通管控和应急救援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编辑: 褚夫晴

李鸿忠检查调度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