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滨轻轨9号线电客车旧貌换新颜 首列车15日上线

2018-08-14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4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快速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对已运营15年的津滨轻轨9号线首辆电客车进行深度维修。通过翻新车辆外饰、维修优化风道结构、更换发污灯罩等进一步提高列车的安全可靠性,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记者在胡家园车辆基地列检库见到了维修翻新后的津滨轻轨9号线首辆电客车,车体外观整洁大方,依然以白色为主色调,车辆腰线改为深蓝色,车辆编号以“9”开头,代表9号线,与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图中的线路色及编号一致。除了外饰,车厢内部的老旧墙板、风道结构、灯罩等也进行了翻新和维修优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内部墙板均使用环保型的水性油漆,无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产生,油漆附着力更强,能够长时间保持光亮;维修优化的风道也使出风更加均匀。此外,电客车将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图的张贴位置改到车门旁边,更加醒目,方便乘客查看。

  目前首列车已经维修完毕,即将上线运营。未来两年内,公司将陆续完成全部电客车改造工作。

编辑: 刘阳

津滨轻轨9号线电客车旧貌换新颜 首列车15日上线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快速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对已运营15年的津滨轻轨9号线首辆电客车进行深度维修。通过翻新车辆外饰、维修优化风道结构、更换发污灯罩等进一步提高列车的安全可靠性,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