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领导出席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8-09-29 09:09:00来源:天津日报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新道路而合作建设的政府间项目,于200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昨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十周年之际,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举行了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十周年经验成果汇报会、中新合作项目考察等系列活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黄循财部长、孙雪玲高级政务次长一行,住建部黄艳副部长,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副市长金湘军出席。

  张玉卓在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中指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务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中新天津生态城堪称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和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经过十年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目前已基本达到两国政府确定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张玉卓表示,未来,滨海新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借鉴新加坡等国际先进经验,以中新天津生态城为载体,探索绿色循环低碳的城市建设模式。论坛结束后,市领导还与中外嘉宾共同参观考察了天津港码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中新天津生态城服务中心、中新友好图书馆、中新友好花园等地,并在中新友好花园书香广场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十周年纪念雕塑揭幕。(记者 王睿)

编辑: 苏平

天津市领导出席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十周年系列活动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新道路而合作建设的政府间项目,于200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黄循财部长、孙雪玲高级政务次长一行,住建部黄艳副部长,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副市长金湘军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