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百姓身边有了更多正规“菜篮子”

2018-09-11 12:55:00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百姓身边有了更多正规“菜篮子”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了解到,2018年提前半年完成南开区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南开区复康路菜市场、河东区华康菜市场、西青区华城菜市场、东丽区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北辰区柴楼菜市场等6个民心工程菜市场建设任务,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4033万元,切实改善了周边社区居民购菜需求。同时,针对各区陆续取缔非法占路菜市场导致的群众购物问题,妥善做好居民们“菜篮子”工程建设。9月10日,红桥区清源道菜市场正式营业,将为周边3万户居民解决购物问题。

  “菜篮子”工程解决居民购物难题

  红桥区清源道菜市场正式营业

  今年7月底,红桥区彰武路占路菜市场被彻底清除,道路恢复了干净整洁。为了满足周边居民的“菜篮子”需求,在拆除违法占路市场的同时,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就与辖区天津市委培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共识,仅用30天的时间就将一处自行车存车处改建为清源道菜市场。

  拆除违章占路市场后摊贩迁入正规菜市场

  记者看到,菜市场内共设置了52家摊位,虽然占地并不大,但门类齐全。菜市场内分为三大区域:熟食杂货区、蔬菜水果区、生鲜水产区,肉菜蛋禽、副食调料一应俱全。室内还安装了中央冷暖空调、通风系统,设立检验室、公平称、价目表、检验表,蔬菜和肉品都能够追根溯源。

  市场肉禽蛋菜一应俱全

  在新建标准化菜市场项目的基础上,天津市商务委鼓励菜市场企业积极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手段打造智慧菜市场。培育了国安社区和金钟新市镇两个智慧菜市场典型项目,这些市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扩大了市场辐射范围,扩大了实体店销售,更满足了百姓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其中,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通过打造智慧菜市场项目,实现了5个月5500余万元的营业收入。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委将持续立足群众需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下力量解决其他有菜市场空白地区的百姓买菜不方便的问题。目前已着手启动2019年度菜市场民心工程项目调研策划工作,争取结合百姓需求选好项目点位,找好建设主体,打造精品工程。(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陈可庆 赵建琛)

编辑: 褚夫晴

天津百姓身边有了更多正规“菜篮子”

天津百姓身边有了更多正规“菜篮子”,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了解到,2018年提前半年完成南开区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南开区复康路菜市场、河东区华康菜市场、西青区华城菜市场、东丽区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北辰区柴楼菜市场等6个民心工程菜市场建设任务,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4033万元,切实改善了周边社区居民购菜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