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甘南行走进临潭县、卓尼县

2018-09-03 10:13:00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2018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南行走进临潭县、卓尼县

  天津文化志愿者表演精彩的舞蹈

  天津书画家为甘南人民挥毫泼墨

  由天津市文广局组织的2018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南行大舞台演出,继合作市的首场演出之后,8月30日和31日,天津市文化志愿者一行分别在临潭县和卓尼县各举行一场文化慰问活动。两场演出都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观看,父老乡亲们为来自天津的精彩表演送上热情的掌声。

  临潭县群众聚精会神地欣赏演出

  卓尼县群众看演出看得欢喜

  8月30日在临潭县文化广场搭台进行的演出,是此次甘南行中难度最大的一场。原本在露天场地演出就会受到天气影响,再加上演出前一直在下小雨,让场地变的湿滑,为演员的表演增加难度。为保证演出顺利进行,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仔细地在水泥地面舞台上铺上红毯。演出中,罗峰、刘默岩的对口快板《绕口令》,李梓庭、刘磊表演的相声《笑口常开》,让当地观众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李安娜演唱的歌曲《天之大》向高原人民展现中华之美;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和《自由飞翔》,两种不同风格的舞蹈,照顾到台下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需求;民乐小合奏表演将二胡、吉他、扬琴、琵琶四种乐器结合,弹奏出不一样的《新赛马》;杂技《重蹬技》和《肩上的芭蕾》成为全场赢得掌声最多的节目,来自天津的杂技演员高超的技巧,令临潭的父老乡亲叹服。临潭县文化馆也带来节目助兴。他们表演的开场舞《腰鼓舞》、舞蹈《功夫扇》,展现了临潭县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卓尼县演员倾情演出

  藏族演员倾情献艺

  天津民乐献给甘南人民

  8月31日晚,此次“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南行最后一场演出在卓尼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热情的卓尼县观众把大礼堂坐得满满当当。经过连续两场演出和连续两天的转场,天津文化志愿者团队克服多种困难,调整状态,把最好的表演带给卓尼县的观众。卓尼县艺术团也带来舞蹈《飞弦情歌》歌曲《美丽卓尼》《我们好好爱》等精彩的节目。至此,此次2018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南行大舞台演出暂告段落,天津文化志愿者带着甘南人民的热情返回。下一次,他们们将带着更多美好的精彩再来雪域高原。(记者吴宏 通讯员傅德伟)

编辑: 褚夫晴

“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甘南行走进临潭县、卓尼县

“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甘南行走进临潭县、卓尼县,天津民乐献给甘南人民  8月31日晚,此次“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南行最后一场演出在卓尼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