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3日成品油或上调 乙醇汽油推广全国性试点为期不远

2018-08-30 09:01:00来源:北方网

  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介绍,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好消息的影响,震荡上涨。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持续上行。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多头势力占据主导,9月3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上调。

  卓创资讯认为主要受美国制裁伊朗引发供应面担忧以及EIA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的影响,本周期国际原油价格以上行为主,且短时暴力拉涨。本计价周期的原油均值与上个周期相比大幅上涨,进而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持续上行。据卓创测算,截至8月28日,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72%,对应汽柴油的涨幅约在126元/吨,折合成升价,即92#汽油和0#柴油上调约0.1元/升左右。

  距离调价窗口开启还有3个工作日,国际原油方面,美国制裁伊朗形势加剧,伊朗原油出口面临挑战,出口下降或超市场预期。卓创认为,调价窗口开启前,国际原油多头势力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油价将继续上行。

  另外,8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会议决定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原有11个试点省份外,今年进一步在北京等15个省份推广。

  隆众分析师丁旭介绍,照此计划,2018年底我国将有26或27个省级行政区试点推广乙醇汽油(由于多数试点省份早在2014年之前便已确定,而广东湛江是2016年才新加入试点行列,若考虑在内,则现行推广省份为12个)。中国的34个省级行政区中,港澳台暂不考虑,新疆、西藏、青海因燃料乙醇原料及产能分布相对缺失,可能暂缓推行,意味着其余28省中只能有1至2省不在今年推广范围之内。(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编辑: 刘阳

9月3日成品油或上调 乙醇汽油推广全国性试点为期不远

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介绍,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好消息的影响,震荡上涨。距离调价窗口开启还有3个工作日,国际原油方面,美国制裁伊朗形势加剧,伊朗原油出口面临挑战,出口下降或超市场预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