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07-18 08:17:00来源:网信天津

  7月16日下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中央网信办协调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波带队到场指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做好网络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已成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当务之急,此次知识技能竞赛的目的在于通过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达到业务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以自身实践不断壮大网上思想主流舆论阵地,勇当网络生态建设的推动者。

  天津市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中央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驻津频道、文化传媒商会积极参与,组成津云新媒体集团、津滨网等共9支队伍参加比赛。

  竞赛采取现场擂台形式,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主竞赛环节,此外还特别设置场外网友互动环节,网友可通过视频连线就当下互联网领域热点事件与参赛选手交流互动。竞赛聘请了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天津市委党校有关专家担任评委并全程参与指导,提升竞赛专业性。比赛现场竞争热烈,在场选手答题踊跃,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腾讯大燕网、津云新媒体一队、掌上天津3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夺得优胜奖。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竞赛积累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业务素养,下一步将把掌握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促进网络平台从业人员素质的整体提升。

  随后,评委将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投票评选8名优秀选手组成天津市代表队,进行集中培训,备战全国复赛、决赛。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天津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7月16日下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随后,评委将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投票评选8名优秀选手组成天津市代表队,进行集中培训,备战全国复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