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蓟州红薯包内有乾坤 京津冀游客味觉体验更多

2018-02-23 14:57:00来源:每日新报

  

  天津包子名扬海外,但蓟州区的包子却又与市区不同。皮薄馅大但没褶,圆鼓鼓的蓟州包里内有乾坤。蓟州区下营镇山水缘农家庄园就凭借一道红薯包,受到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的青睐。

  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脚下,下营镇曹志生一家经营着山水缘农家庄园。在这里,蓟州老味的特色美食都有涉及,而最受游客欢迎的则是曹家传承多年的红薯包。“过去家里条件差,白面少,妈妈就用红薯面和着白面,给我们包包子。”曹志生介绍,那时母亲为了弥补他们吃不上白面的遗憾,总会包上几个红糖花生馅料的红薯包,当做过节时的好吃食。娶妻生子经营起自己的农家院后,曹志生、曹秀荣夫妇不断挖掘蓟州区传统菜肴,精耕细作、推陈出新。而这蕴含妈妈味道的红薯包在众多食客口碑中脱颖而出却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其实这道菜做法最简单、质朴,就是地道蓟州红薯面和白面一比一混合,馅料就是炒熟的花生和红糖。”山水缘农家院为挖掘蓟州特色美食特别聘请的认证厨师马海军介绍,这道菜红糖跟花生的比例是十比三,十份的花生米,三份糖。熟花生碎和红糖掺在一起,包在暄软的红薯面里,软硬结合,吃起来相当有口感。在钻研蓟州菜的过程中,马海军发现其实很多蓟州口味菜肴都操作简单,但口味来源于地道食材和传统做法。

  扒猪脸、嘎吱盒、烀饼,蓟州特色美食在春节期间为京津冀地区游客带来更多味觉体验。而传统的老味中,加入现代继承者的匠心,使得简单的食材幻化出神奇。曹志生、曹秀荣夫妇经营农家院已经二十余年,从小小的院落到现在的庄园,书写了三代蓟州区农民发展旅游产业的变迁。曹志生表示,“从过去的跟城里学做吃食,到现在的精心发展蓟州传统特色,我们在发展蓟州菜的过程中也找到了做蓟州人的自信。”(林单丹 王兴亮)

编辑: 褚夫晴

天津蓟州红薯包内有乾坤 京津冀游客味觉体验更多

蓟州红薯包 妈妈的味道游客的美食,天津包子名扬海外,但蓟州区的包子却又与市区不同。蓟州区下营镇山水缘农家庄园就凭借一道红薯包,受到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的青睐。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脚下,下营镇曹志生一家经营着山水缘农家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