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8-01-29 10:03:00来源:天津日报

  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报告内容实、创新亮点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要求。过去五年,天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立法、监督、代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方面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为保障和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人大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立法工作,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坚持把监督法律实施和“一府两院”工作放在促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形成在市委领导下共同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对“两院”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两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两院”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检察院队伍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 苏平

天津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报告内容实、创新亮点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