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天津口岸植物油进口量突破百万吨

2017-12-27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张永胜)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2017年天津口岸共进口植物油110.8万吨,货值约8.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41%。主要品种为棕榈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等,主要进口国家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等。

  今年天津口岸的进口植物油中,棕榈油占据绝对优势,占总进口量的93.4%,同比增长34.1%。东南亚作为棕榈油的主产区,今年气候条件良好,棕榈油产量回升。而印度作为棕榈油进口量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调高了精炼棕榈油进口的关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进口。与此同时,我国棕榈油库存量处于低位,油脂企业正处于补库存阶段,造成棕榈油进口量大幅增长。

  为保障进口植物油质量安全,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建立进口商自主检查、提供进口合格证明等制度,开展了进口植物油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项目涵盖了进口植物油中风险较高的溶剂残留、农药残留以及重金属等44项指标。2017年全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对5批共计37.6吨不合格进口植物油实施了监督销毁或退运。

编辑: 褚夫晴

2017年天津口岸植物油进口量突破百万吨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2017年天津口岸共进口植物油110.8万吨,货值约8.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41%。主要品种为棕榈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等,主要进口国家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等。